瑾宸

佛系写手,杂食动物,北极圈爱好者,⚡️同名

(阴阳师同人)光哥说他不想背锅(1)

看文须知

人物ooc警告

主cp 切光,副cp 酒茨,蛇晴

双向暗恋

正文

我是源赖光,对,就是那个两次差点毁灭平安京的男人。

生在本家,我本来已经可以算的上是人生赢家,可是我不想这样不劳而获,于是我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,那就是让平安京真正平安。我的好友晴明曾经问过我,明明生于武士之家,为什么偏偏去当阴阳师,可笑,要是不当阴阳师,我可就要回家继承家产了。

说起晴明,他可算是我唯一的好友了。虽然说身为源氏家主身边不缺朋友,可他们只看到了源氏家主源赖光,但晴明仅仅是把我当做源赖光。虽然我们两人经常意见不合,小到甜咸党的争辩,大到对鬼族的处理态度,也经常因此作出一些不符合身份的行为例如说打架,咳咳,但我们还是好朋友。

至于对待鬼族,我和晴明就好比是鹰派和鸽派,他主张共存,而我偏向压制,就凭人类赤手空拳怎么可能和追求强者的鬼族达成共存,但我也知道仅仅靠人类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压制鬼族,于是我想到了利用神明的力量去实现退治,什么?你说高天原的神明才懒得管人间的这些破事呢,不过不是还有被封印的那位嘛,邪神也是神啊。

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晴明,他没说同意也没说反对,只是在我提到那位邪神的时候神色稍微变了一下。凭我们这么多年的关系,晴明就算是知道玉藻前是他舅舅脸色也丝毫不变,只是在事后把在一旁看戏的我给捶了一顿而已。直觉告诉我晴明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。

通过献祭终于召唤出了邪神八岐大蛇,一个因为爱玩蛇而被封印的神灵,好惨一男的。

当然这些吐槽我是不会说出口的,毕竟除了在晴明面前我的吐槽有一点点多之外,在外人面前我一直是一个光伟正的不苟言笑帅气逼人的源氏家主。在我的预计中我借用八岐大蛇的力量去大江山退治,而他肯定会借此为由逼迫我解除封印然后让他重回阳间,然后统治世界。可是万万没想到,他在帮我制造出源氏利刃鬼切之后,提出的要求竟然是让我把他介绍给晴明。???怎么办,突然有种养了多年的白菜要被猪拱了,而且这个猪还是我自己引进来的,突然有些对不住好友,出于愧疚,晴明出嫁的时候嫁妆就由我来出了哈哈哈哈。

不说晴明了,看到鬼切的第一眼我感觉我一见钟情了,看着他望向我的眼神,这或许就是爱情吧,我将他过去的记忆封印在他的眼睛里,用我自己的血融于他的体内,这样只属于我的鬼切就完成了。


TBC

下午还有一更,或许吧

评论(3)

热度(110)